活成独狼的样子,但总认为自己是条流浪狗。

 


不得不接受,我根本非常不正常也不合群。但最糟糕的问题不是不合群,而是我一直在尝试装出合群的样子。一千块拼图里,可能我就是奇形怪状怎么也挤不进普世价值观群体的那种人。但我非常清楚这一切的缘由,只是有苦自己知,很多事情不是诉苦就有用的。就好像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绳,童年经历和成长经历本就很大程度的塑造了往后的个性,就算再有意识的去觉知和改变,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。

但今天发生了一些事情,致使我下定决心,去他妈的虚伪自我矮化,看不起我的人永远有属于他的傲慢,不了解我的人也有他坚持误解的偏执。稍微讲了点维他命C迷思,就会得罪传销的信徒;稍微批评点摩托维修费贵,就会得罪做生意大老板的傲慢。说穿了,别人可一点都不在乎你我之间的关系,也不在乎我说的是不是事实,社交网络纯粹就是各自炫耀攀比的地方,剩下的只是一言不合就逞口舌之勇。把社交账号当成是亲友联系感情的平台?这估计是我最蠢的妄想。

我不是十年前的我,我甚至不是昨天的我,但别人只认识过去的我,他们在脑海里想像你,对眼前真实的你毫无兴趣,也不想了解。所以何必活得那么累?独狼个性却强装舔狗,换来的不是别人一丝友善,反而还真是被当成狗了。都删了吧!或许,人活到一个年纪,真的会发现什么为真,什么为假?既然都是虚假的关系,那又何必辛辛苦苦想方设法去维系?

与其圆滑虚伪的去合群,不如我行我素真性情?我说的每一件事都有理有据,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对得起天地良心,没去偷没去抢,自力更生,也不忘求取新知识提升自己。所以就算我比不上优秀的天骄,至少我也不是人渣败类,根本不必妄自菲薄处处乞讨别人关爱。

我这辈子最大的心魔也许就出在孝顺的问题上,但他们从小就当我是什么扫把星,处处精神孤立,精神虐待,几十年的不闻不问当我不存在般,这在我内心制造出巨大的分裂,一方面我内心充满不满和仇恨,但另一方面我又想自我疗愈,不计前嫌,用爱去包容。然而,事与愿违,一个巴掌拍不响,任凭你有多大毅力,如果你抱着的是一颗仙人掌,遍体鳞伤只会是唯一的结局。

所以决裂了,却道德绑架自己,觉得自己不孝;人离开了,心却始终回荡在过去。斩不断,理还乱,更糟糕的是...这几乎就是个死局。十年过去,他们不曾联系我,我联系上也毫无意义,一切的遗憾只能留在心里,不断蚕食我的灵魂。所以总和那些不太熟络的亲友间联系,或许就是想汲取一些温暖,让自己觉得没那么孤独,但其实....最终的真相也许是我们根本不是同一世界的人。

我四海为家,到处游历工作,做过偏门,也做过正行,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遇过各种各样的人渣。热爱哲学,也苦心研究宗教典籍,我的思维也因此有点异于常人,极简主义,轻如鸿毛般的活着,没有太多物质依赖,没有太多人际关系牵扯,或许可以这么说...我就像个出家人,但最后一丝的优柔寡断,致使我总是要模仿多数人的合群方式,和多数人的生活方式。

我活成独狼的样子,但总认为自己是条流浪狗,渴求群体归属感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希望,这次的离开,不会再是逃避。

人生中的第二辆车,KIA Spectra 1.6L

旧车牌换新车牌的手续和步骤(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