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能量?

 从小就被骂“痴呆”,于是造就不断阅读,用知识武装自己,假装聪明的个性,其实骨子里的...还是自卑;从小就没有感知过任何人的关爱,总觉得自己像孤儿,好像有家,又好像没有,以至于后来刻意选择绝情弃爱,孤独的一人生活,不想和任何人交流。

其实,这是从一个极端,走向另一个极端,潜意识里的病毒,我压根而没有解,也还未意识到,我只是把环境变量抑制到最小,好像不与人来往,就不用再经历那些伤痛了。其实潜意识里的信念,已经宣判这世界是毫无希望的,人都是垃圾,我也是无用的废物,那忧郁的挣扎过日子,自暴自弃,又孤芳自赏,那是自然也是必然的结果。

之所以一次又一次遇上烦人的室友,我想这本书给了我答案,显然...这是潜意识故意寻找的,或许只有足够悲惨的环境,和足够不堪的居住条件,才能彰显我这有悲情故事的人,是的...只有足够悲惨的遭遇,和足够多的病痛,那才配得上我这种内心破烂不堪的人。

我的潜意识里描绘出一副悲惨人生的画面,而我的人生也开始活成悲剧该有的样子。这是很惊心动魄的领悟,想说吸引定律都是骗小孩的,但事实却向我证明,客观世界竟然似有若无的服务于人的意识。

如果用更高的维度来思考事情,我想...我不会再对那些正能量训练嗤之以鼻,虽然我知道那也只是半吊子的技术,对于无明之人,对于完全无法窥见自身潜意识的人,怎么幻想正能量都是徒劳。但有件事几乎是肯定的,当一个人可以深入明白自己的潜意识,并转化它时,那几乎会具现化在现实世界,有时候我们所说的一个人的氛围,一个人的气场,我想也就那么一回事。

内心为真,善,美,表现在具体的人格,必定也会展现相应的光芒;内心自卑,厌世,消极,表现出具体的人格就算再怎么努力去修饰出正能量的样子,那也只是缘木求鱼,真正的正能量训练,不是幻想一副美好的愿景,因为当你在描绘美好的愿景时,实则你的潜意识必定保留了一份悲惨愿景的参考。

所谓怕什么,来什么,也许这就是主流正能量训练的副作用吧,但这其实也说明了思维需要参照物的现象,比如我们认为美好之事物,多半都是原生家庭的遗憾或阴影所带来,没被爱过的,希望有人来爱;童年没过上好日子的,希望变有钱。以此类推,所以大多数时候人在描绘未来美好愿景时,其实已经无意识的把过去的悲剧都带上。

于是,你创造一个美好愿景的意象,其实它的背景必定是遗憾和悲剧,不然所谓的美好就没有它的价值和迫切性。而有些大师会告诉你,你不能想象想要得到什么,而是应该想象你已经拥有,这几乎是经验之谈,奈何对于芸芸众生,理解不了就是没意义。

我想,这本书点醒了我一个盲区,挥之不去的低落心情不是我生活中最大的问题,这种情绪其实不过是我行为模式带来的结果,而行为模式又受制于潜意识,潜意识则孕育于各种人生经历中,说得直白点....活在头脑中,世界是蒙尘的,自己选择自己想看到的,然而...这并不是真实的世界,如果突然失忆了,自己也就会成为另一个人,所有问题都会消失,与其幻想美好愿景,不如重启自己,去发现何为美好。

“我想去发现这世界的美”,这绝对比强求某些记忆里的影子更具力量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希望,这次的离开,不会再是逃避。

人生中的第二辆车,KIA Spectra 1.6L

旧车牌换新车牌的手续和步骤(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