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作初心


建立这部落格,本就初心不明,所以难以坚持写下去也并不意外。但最近似乎有点拨开云雾的感觉,很多事情开始看明白,很多事情开始不在乎。

人生一辈子,可能匆匆而过,别说什么不要留有遗憾了,更多时候...可能你连想去遗憾的机会都没有。究其原因,我活到37岁才深深感悟到,当你不具足智慧高度去剖析人生时,你看到的一切都是你的盲点。

我以为我忧郁,其实那只是因为我选择这样;我以为我孤独,其实那也是出于我的选择。

很难理解,但真理确实如此。所以并非因为遭遇什么事情而让生命有了遗憾,而是这遗憾本身就是一种内在矛盾。你想要的得不到,又或者想要的...根本不是现实之物。

幻想,奢望,继续沉醉于这种乌托邦,那就是自我的毒素。

认清现实,不只需要勇气,更需要智慧,但却不需要聪明才智,往往...自以为是并千方百计的去计划人生,却换来各种失败。

究其根本,我想基于“成功”思考而出的人生计划,本质上就是失败的。生命的壮阔,岂能限定在世俗的“成功”上?

逼自己努力赚钱,逼自己拼命读书,限制自己不可打游戏,这种自我惩罚般的生活,能开心就怪了。

从周文强老师的Podcast里听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话,“不去观世界,何来世界观?”,我活了半辈子,如果都没走出过出生地以外的地方去生活,我真的算活过吗?

我开始有了些启蒙,果断的把这部落改成最简单的模式,我想用写日精进的方式来写感悟,也许文章会变成毫无逻辑,只有我自己能看懂,但也许...这是记录人生最有趣的方式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希望,这次的离开,不会再是逃避。

人生中的第二辆车,KIA Spectra 1.6L

旧车牌换新车牌的手续和步骤(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