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中的第二辆车,KIA Spectra 1.6L

大概就2010年买的,驾了四年左右,两年前已经买了第三辆车,最近已经没什么驾,开始都想卖卖掉了,结果才刚从电脑里整理出照片,囧~这些年~真的忙得太可怕了.....连好好欣赏自己的车的时间都没有....

先看照片吧...














买这辆车之前,就知道是一辆吃油怪了,几乎可以去到0.25Sen/KM,好像SUV,大cc的车一样的耗油量,但工作可以fully claim油,所以无所谓~呵呵~

其实KIA Spectra不像很多车友口中说得那么差,它的隔音,我觉得比Alza好,底盘扎实程度超越很多国产车,因为工作很长的时间都东奔西跑,所以我当时选择了它,事实上...跑Highway真的很不错,车身重1300KG++,很稳,车脚还是Multilink,避震方面很不错。

1599cc引擎,共享Mitsubishi科技,马力数据有109匹,但其实很underpower.....可能是Gearbox的齿比设计很蠢,极速试过可以去到190KM/J++,但我觉得应该牺牲极速,而把齿比加大增加扭力才对,因为试过上云顶,我觉得很尴尬,几乎全程1档,因为2档和1档的齿比相差太大,往往切入2档直接龟速,扭力明显不足拉动满载时的1600KG的重量,囧~

维修方面,Service Center很多都和NAZA Center共用,只能说...维修超级贵,一个Power Window main control panel要价RM500...其他如换Timing Belt都要整RM600,找外面店修理的话,分分钟便宜一半。

驾了四年,自己DIY改装了很多小玩意,包括Dashboard Meter的LED背光灯,都是我得意的作品。老实说...蛮有回忆,蛮有感情的一辆车。但最近想要去外地生活打拼,总觉得牵着两辆车,一大堆奢侈品总是很拖累的,通通卖卖掉,轻装上阵,来去自如比较好。再说...工作上也已经没用到这辆车了,留着没什么时间驾,每年却还要还roadtax,偶尔还需要维修。就算很不舍得,卖掉似乎都是理智的决定。



评论

  1. 你真的「去外地生活打拼」?就是会暂时离开国土那种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还没真正决定,这个月都在忙筹备,至少先要清理一些不会带走的东西,忙着卖掉,有些则捐掉。

      老实说是还不大确定想去的地点,如果有好的机会,当然也会毫不犹豫的出国闯一闯。如果没有看到机会,也许就会“流浪”几年,选择一些大城市来生活看看~

      删除
  2. 我还有继续问的,但是不见回复,之后想想又发现我想问还有留低,就可以再发贴。很多东西我都不知道,但是确是认为很多东西不是不容易,简直是难,所以好不好都不清楚了,很难了解的。将注重的放开些,会好一些。

    我还是那样认为天下没有不是之父母,世上只有父母好。时间或者考验到,你依然持有为人子女的孝道,寒热与否,是没有定论可下的。之前亏的,从你的留言,不觉你有什么,那样的大方,对养育之恩等等,更应大大方的。东西是不是双向,我就不知,但亲恩是单向的,也有的父母含辛茹苦等等的新闻,都是没有区分单或双,正如你之前的尝试,都是想为则为,亲恩该不该为都应为。这和投资等等不同,而其实高风险也未必高回报。有些东西是应该不设回报,或者你会怀疑,为何不能相向呢,我就觉得什么风险和回报只是一种投资形式的假设,那可以说是纸和人是不同,价值和价值感的改变是有因由的,什么因由都好,得知这的,就是那样而已。

    再请教下,ROI是不是3*12个月=36%,就是一年你想要36-60%p.a.那样?这个应该不算保守。但是你的不是为了赚大钱,而是保值,和增值资金,不要被通货膨胀吃完就好,毕竟赚钱不容易,储蓄不容易。
    我是觉得你一时知足,一时不知足;一时可以和尚生活,一时又追求美好人生。到底是不是不会勉强,得也好,不得也没有所谓,可以很淡然。不然不是为了赚大钱,而70%和36-60%p.a.好像有些高。

    那些方向可能不比打工稳定的,所以是谢谢你这样长的回复。可能参考有时是没有意义的,但是是有获益不同的,就是谢谢你的分享。兜兜转转里面都像兜兜转转,福祸难料,始终很多东西未必由人可以掌握得到的。到目前为此我都是认为健康就是财富。知足常乐。谢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对不起,我才发现原来blogger系统会自动屏蔽连续的“匿名”留言,可能会被判断成广告轰炸吧。我已经设定过了。

      我在上一个贴写了回复....

      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希望,这次的离开,不会再是逃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