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od Diary饮食纪录App


用了一个叫Food Diary的App,纪录了近两个月的饮食,感觉真的有点颠覆常识,比如说我几乎有时不时会头痛的问题,近十年来吃下的Panaldol,估计都有整千粒了,明知不健康,却也没办法。然而我最近却发现,头痛竟然源自鸡蛋过敏,比如说我一天里吃下4颗鸡蛋,明天必定头痛,就算不是同一天摄入,只要一个星期里我累积吃足10颗鸡蛋,那么也许鸡蛋里的某些成份累积过量时,就会开始头痛。

另一个始料未及的是咖啡,我一直觉得早上喝杯咖啡,到了晚上理应代谢掉了,不可能对睡眠有影响。但心率表的数据确实打脸,有个持续深眠DSC的项目,如果连续几天不喝咖啡,得分都是80分以上,一旦喝了咖啡,过后三天的睡眠都不能过60分。一杯咖啡换来三天睡不好?这....

然后还有高蛋白质食物导致延长自然醒时长的问题,实在搞不懂原因,反正就是如果吃了各种高蛋白食物,明天如果不设闹钟,睡超过9个小时都不能醒,但如果几乎不碰蛋白质食物,只吃蔬菜和少许淀粉类,6小时内必定自然醒。

这虽然只是非常简单类似记事本的App,一开始我纯粹纪录吃什么,后来我也顺便纪录睡醒后的心情,大便的状态,和一整天的精力好坏等,一旦累积多了数据,翻查回去并思考什么食物导致什么问题时,感觉获益颇深,简直好像在建立自己的大数据库。

App Link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wazawaza.fooddiary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希望,这次的离开,不会再是逃避。

人生中的第二辆车,KIA Spectra 1.6L

旧车牌换新车牌的手续和步骤(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