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p FU-A28E-W空气净化器评测+开箱

其实也用了三个月了,有点使用心得和感受了,才开始写这篇评测。


买之前没survey价钱清楚,RM499,后来发现有些电器店才卖RM399,被砍了,有点心痛~


本体就是这样,大概就一尺高左右,有黑色和白色两款。


操作相当简单,power键按一下就开机运作,中间按键则是开启或关闭ion负离子净化功能,最上面的mode按键则是调整风量大小,基本上低速和中速比较实用,高速有点噪音,不实际。


Sharp专利技术的负离子净化群技术,下面引用一张官网的照片。


通过等离子放电产生并放出与自然界中相同的正负离子。
能抑制浮游病毒,分解和去除浮游的霉菌。


背部是HEPA滤网,基本上大部份空气过滤器必有的滤网,据说可以过滤99%的微尘。比较高级的型号还会有活性炭滤网,可以滤除细菌或者异味。

不过对我而言,滤除灰尘也不错了,不必把房间搞到像医院手术室酱吧?汗~

根据店家说法,HEPA滤网最好半年换一次,价钱是RM60+


峰值耗电48watt,其实就等于一把小风扇的耗电量,或者一盏日光灯的耗电量,还不错的。


故意摆在灰尘最多的桌下,利用风扇带动气流,希望可以增加空气的对流,提高一点过滤效率。

使用感想:
经过三个月,我觉得很值得买,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房间的灰尘减少50%左右,发现电脑的键盘,经过几个星期都只有少少的灰尘。风扇那边更加是明显,几乎很难集尘的,几乎都被吸进过滤棉里了,赞~!

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我个人对负离子似乎会有过敏现象,如果24小时开启的话,我会感觉胸闷和心跳加速。我读过一些医学文章,负离子本身虽然有很多益处,但原来负离子本身的副作用就是会产生臭氧,而高浓度的臭氧是会致命的~!

所以个人觉得负离子功能最好还是尽量少开启,就算臭氧浓度达到致命的水平是不太可能,可是如果24小时开启,加上密闭的冷气房,估计多多少少臭氧浓度会影响健康,到时就得不偿失了。


评论

  1. 谢谢版主分享 我还一直犹豫不知道这个产品好不好用 哈哈
    多亏了你分享 哈哈 还有 请问你知道滤网需要去哪里购买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觉得这台是最入门级,但还是有一定的效果,尤其是目前烟霾严重的时期,会发现滤网很快黑,想象一下如果是人的肺黑掉……我宁愿花钱换滤网。

      滤网被店家骗了,根本不便宜,电器店订的话要Rm140,多数有代理sharp产品的店应该都能订购得到。

      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希望,这次的离开,不会再是逃避。

人生中的第二辆车,KIA Spectra 1.6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