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引定律


一直以来不太相信吸引定律。想要就能得到?这么儿戏?但或许是我根本不明白什么是"想要"?什么是"需要"?

努力去运动,并控制饮食,因为这么做才能得到健康,然而...健康是什么?只有模糊的概念觉得至少要保住健康,才能做其他的,其实...依然只是恐惧。

有什么事情是今天就算我撑着拐杖,或临死前剩最后一口气都想去做的吗?没有。换句话说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

腰伤的事情让我反思,之前休息到死都好不了,但疫情放缓开始出来跑步后,先是激烈疼痛几天,但硬是找虐继续练,随着核心肌群撕裂又复原,感觉腰伤反而开始痊愈了。

如果每天只是躺着,身体可能并不觉得修复腰伤有什么紧迫需要,于是就会好不了,然而逼自己动起来时,实际上我是对身体传递"我想复原了"的讯息,于是它就会加快速度修复肌肉,我想...物理治疗大概也是这么的原理。

套用在减肥似乎也是这么一回事,首先吃得健康,然后操死自己,如果意志力每次都凌驾肉体,可以运动到吐那种,肯定都会瘦的。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来,并不是燃烧了脂肪,而是身体进化了,你现在动辄要跑10公里,还要没事负重找虐给肌肉撕裂。

身体接受你的"想要",或者说知道你正在做什么,它纯粹就像吸引定律,让你变强壮来满足你的需求。难道不是吗?我们可以计算吃下去多少蛋白质,但从来无法得知是什么在决定吃下去的蛋白质会变成肌肉,又或者只是排出去?

也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靠节食减肥总是容易反弹,原因似乎是传递给身体的并不是变强的讯息,而仅仅是食物稀缺,于是基础代谢率总是往下跌,到最后喝杯水都长胖,其实...身体依然在成就你,只是"想要"并不是随便想,随便要那么儿戏,比如说...想要得到强壮的身体,但只是宅在家睡觉,那么实际上真正"想要"的就是不劳而获,又或者满足自我妄想。

可怕的是...这个时候吸引定律依然有效,它会让你自我孤立,远离现实,沉迷于虚拟游戏世界,最终成就你"想要"的自我妄想,你甚至还会自我感觉良好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希望,这次的离开,不会再是逃避。

人生中的第二辆车,KIA Spectra 1.6L

旧车牌换新车牌的手续和步骤(转)